代李尚福主持香山论坛 张又侠展现分裂人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31日讯】中共第10届香山论坛于10月29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由于中共防长李尚福刚刚被免职,论坛由军委副主席张又侠致辞。

开幕式上,中共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发表致辞,提到“在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发展同美国的军事关系”,但同时又指责“个别国家”故意制造混乱,干涉别国内政,矛头显然指向美国。

国际事务评论员唐浩:“中共看起来言行矛盾,但对中共来说这叫‘一手软、一手硬’。北京对美国在形式上是‘打打谈谈,斗而不破’,但思路上其实是‘你死我活’,始终把美国视为头号大敌,因为美国不但阻挡中共吞并台湾,更挡着中共称霸全球,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帝国主义霸权梦。”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中共现在和美国说要合作共赢,它真正的目的其实只是一种缓兵之计。在中美战略竞争的格局之中,击败美国,搞垮美国,这是中共的既定方针,是它的终极目标,它不会变的。但是不排除说它在这个过程之中,阶段性的,它出于这种策略性的需要,会对美国在外交关系上或者是在一些其他的地方,它会有一定程度的缓和。”

而在谈及台湾问题时,张又侠称,台湾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对所谓“分裂”行为,中共军队“绝不答应,绝不手软”。

唐浩:“中共拿台湾说事,只是为了给中共拒绝和平、制造争端来找借口而已。北京所谓的“和平共处、合作共赢”,其实是一种用‘和平’当包装的战争手段。就跟当年国共内战一样,当共产党打不过对手了、快被消灭了,才搬出‘和谈’当作缓兵之计,表面上宣传自己想要和平,实际上是拖延对手出招,来换取中共的苟延残喘,等待反扑对手的契机。”

唐靖远:“台湾问题其实它是中美两国关系的一个最核心的问题之一,但是其实它还不是唯一的一个问题,退一万步说即便是没有台湾问题,中美关系其实也不可能好,是因为中共它的这种意识形态就决定了,它不可能和美国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朋友,中共也不可能真正地去融入以美国为主导的自由社会的国际秩序。”

分析认为,中共在台湾问题上的强硬表态,其实是强调政治正确的一贯说辞,并不能作为衡量台海的局势的标准。

唐靖远:“就是无论在任何一个场合,它们在台湾问题上的表态,都是会保持和最高层是一致的这么一种强硬的态度。但是真正的其实对台湾的危机,真正的行动要看中共。就是它每天现在派飞机和军舰去进行绕台示威的这种威胁性的骚扰,它的次数有没有可能会减少等等,这才是真实的可以用来衡量在这一个时期,台海危机有没有可能出现降温的一个指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