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发动短暂地面战 炸死更多哈马斯头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7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首先来关注以哈战火。10月26日以色列夜袭加沙,击毙更多哈马斯头目,另一边,哈马斯高阶领导到访俄罗斯。

深夜,以色列坦克列队及装甲车队进入加沙北部实施突袭。完成任务后,坦克部队离开加沙,返回以色列。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丹尼尔·哈加里少将:“(坦克)部队击毙了恐怖分子,摧毁了哈马斯在加沙的基础设施。”

哈加里解释这次行动是为下一步战斗做准备。他直言,还有224名人质在哈马斯手中。

而哈马斯周四声称,已经有50名人质在以色列的空袭中死亡。不过,该消息无法获得外界证实。过去,哈马斯经常杜撰类似说法,作为其信息心理战的一部分。

过去的24小时,以军空袭了250个哈马斯目标,炸死至少2名高级哈马斯官员。

其中巴鲁德(Shadi Barud)是哈马斯情报局副局长,是10月7日恐袭的策划者之一。阿卜杜拉(Hassan Al-Abdullah)是汗尤尼斯火箭炮队的队长。

同天,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的火箭炮中,有两枚分别击中了中部两座城市的居民楼,导致3人受伤。

本周,已经有74辆满载援救物资的卡车进入加沙,但加沙平民依然缺少燃料。以色列的最新情报显示,哈马斯控制着大量燃料,但拒绝提供给平民和医院等。

26日,加沙北部的平民控诉,他们响应以色列号召,往南方撤离的时候,哈马斯不仅封堵道路,还向他们开枪。

一名藏在黎巴嫩的哈马斯官员周四(26日)表示,希望看到真主党更深度的介入战争,并号召阿拉伯地区的穆斯林国家驱逐以色列大使。

26日,伊朗革命卫队总司令威胁以色列不要发动地面战

俄罗斯当天则宣布,哈马斯高阶领袖来访。

哈马斯高级领导人大多定居在海外,过去数十年通过贪污、克扣全球捐助、压榨加沙平民等,富可敌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