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發動短暫地面戰 炸死更多哈馬斯頭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7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首先來關注以哈戰火。10月26日以色列夜襲加沙,擊斃更多哈馬斯頭目,另一邊,哈馬斯高階領導到訪俄羅斯。

深夜,以色列坦克列隊及裝甲車隊進入加沙北部實施突襲。完成任務後,坦克部隊離開加沙,返回以色列。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丹尼爾·哈加里少將:「(坦克)部隊擊斃了恐怖分子,摧毀了哈馬斯在加沙的基礎設施。」

哈加里解釋這次行動是為下一步戰鬥做準備。他直言,還有224名人質在哈馬斯手中。

而哈馬斯週四聲稱,已經有50名人質在以色列的空襲中死亡。不過,該消息無法獲得外界證實。過去,哈馬斯經常杜撰類似說法,作為其信息心理戰的一部分。

過去的24小時,以軍空襲了250個哈馬斯目標,炸死至少2名高級哈馬斯官員。

其中巴魯德(Shadi Barud)是哈馬斯情報局副局長,是10月7日恐襲的策劃者之一。阿卜杜拉(Hassan Al-Abdullah)是汗尤尼斯火箭炮隊的隊長。

同天,哈馬斯向以色列發射的火箭炮中,有兩枚分別擊中了中部兩座城市的居民樓,導致3人受傷。

本週,已經有74輛滿載援救物資的卡車進入加沙,但加沙平民依然缺少燃料。以色列的最新情報顯示,哈馬斯控制著大量燃料,但拒絕提供給平民和醫院等。

26日,加沙北部的平民控訴,他們響應以色列號召,往南方撤離的時候,哈馬斯不僅封堵道路,還向他們開槍。

一名藏在黎巴嫩的哈馬斯官員週四(26日)表示,希望看到真主黨更深度的介入戰爭,並號召阿拉伯地區的穆斯林國家驅逐以色列大使。

26日,伊朗革命衛隊總司令威脅以色列不要發動地面戰

俄羅斯當天則宣布,哈馬斯高階領袖來訪。

哈馬斯高級領導人大多定居在海外,過去數十年通過貪污、剋扣全球捐助、壓榨加沙平民等,富可敵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