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怒斥UN秘书长言论 拒向联合国官员发签证

以色列宣布拒绝向联合国代表发签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5日讯】联合国(UN)秘书长古特雷斯周二(10月24日)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就以色列在加沙战争中的行为发表了严厉谴责,以色列官员愤怒回击,驻联合国大使埃尔丹要求古特雷斯马上辞职,并宣布拒绝向联合国代表发出签证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埃尔丹(Gilad Erdan)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表示,“由于古特雷斯的言论,我们将拒绝向联合国代表发放签证。我们已经拒发了主管人道主义事务副秘书长格里菲思的签证,现在是给他们一个教训的时候了。”

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在联合国安理会关于以色列-哈马斯战争的会议上称:“同样重要的是要认识到哈马斯的袭击并非凭空发生。”这场战争是在恐怖组织哈马斯突袭以色列边境社区后爆发的。

巴勒斯坦人民遭受了56年令人窒息的占领。他们亲眼目睹自己的土地不断被定居点所吞噬,并饱受暴力的困扰。他们的经济受到抑制;人民流离失所;家园被拆毁。他们对政治解决困境的希望消失殆尽。”古特雷斯说。

古特雷斯补充说:“这些令人震惊的袭击不能成为对巴勒斯坦人民进行集体惩罚的理由。”这显然是指以色列在加沙地带正在进行的空袭行动,哈马斯官员称空袭已造成数千人死亡。

以色列对古特雷斯的言论感到愤怒,驻联合国特使埃尔丹此前还要求秘书长辞职。

“联合国秘书长对大规模谋杀儿童、妇女和老年人的行动表示理解,他不适合领导联合国。我敦促他立即辞职”,埃尔丹在X上发帖说,古特雷斯的言论“很可怕”,“完全脱离我们地区的现实”。

“令人悲哀的是,持有这种观点的人是纳粹大屠杀(The Holocaust)后成立的一个组织的负责人”,他说,“真是令人难以理解。”

以色列外交部长科恩(Eli Cohen)在纽约参加有关战争的会议,他在X上发帖称,他取消了原定与古特雷斯的会面。

科恩表示:“秘书长先生,你已经丧失了所有道德和公正,因为当你说出这些令人发指的袭击并非凭空发生的可怕言论时,你是在纵容恐怖主义。”

科恩解释说,哈马斯斩首婴儿、烧毁家庭、强奸妇女、绑架儿童、婴儿、纳粹大屠杀的幸存者,而秘书长却指责受害者以色列。“这纯粹是‘血祭诽谤’(Blood libel)”。“血祭诽谤”是欧洲抹黑犹太人的三大谎言之一,其声称犹太人会谋杀基督教徒的小孩,用他们的血来进行宗教仪式。

最近加入以色列政府,负责监督战争工作的战时内阁成员甘茨(Benny Gantz)批评古特雷斯为恐怖主义辩护者。

“联合国秘书长纵容恐怖主义的日子是灾难日”,他在X上发帖说,“绝对没有任何理由可以为屠杀无辜平民辩护。现在是站在历史正确一边的时候了,或者接受历史的评判,恐怖主义的辩护者不能代表世界发言。”

联合国救援机构还称,如果不允许燃料进入陷入困境的飞地,其在加沙的行动将被迫停止。以色列驻联合国大使和以色列国防军均以图像做出回应,表明加沙境内有燃料,但是被哈马斯囤积。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