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中船只相撞 菲律宾强烈谴责 美国力挺盟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4日讯】菲中两国上周日发生了撞船事件。菲律宾政府周一(10月23日)表示,中方的行为违反国际法,对中方予以“最强烈措辞”的谴责。

菲律宾国防部长吉伯特‧特奥多罗:“菲律宾政府认为中共最近的侵犯行为公然违反国际法。”

网上发布的视频画面显示,上周日(22日),一艘中共海警船和一艘民兵船只,疑似有意侵扰菲律宾的补给船只和海警船,造成船体轻微碰撞,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菲律宾周一呼吁中共停止“挑衅行为”,并警告称,中共的侵犯企图可能会带来“灾难性后果”。

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乔纳森‧马拉亚:“我们对无端进入西菲律宾海(南海)的中共船只的升级挑衅感到担忧。”

美国国务院上周日发布声明,称针对中共船只的危险及非法行为,美国力挺盟友菲律宾。声明还重申了1951年美菲联防条约,该条约赋予任何一方保卫另一方不受武力侵扰的权力。

中共外交部周一对菲律宾和美国的谴责予以否认和驳斥。

位于南海仁爱礁是菲律宾的专属经济区,但中共声称对此拥有主权。根据国际法庭2016年的仲裁结果,中共的主张没有法律依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