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差一米 菲律宾谴责中共危险拦截海警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7日讯】南海争端再次升温,菲律宾周五(10月6日)公布视频,周三(4日)一艘菲律宾海警船,在护送两艘补给船到仁爱礁时,遭到中共海警船危险拦截,双方距离仅一米,险些相撞。菲律宾谴责中共海警船违反了国际法。

周五,视频曝光,正在护送两艘补给船的菲律宾海警船,遭到中共海警船危险拦截。

菲律宾举行新闻发布会,谴责中共海警船的危险行径。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发言人杰伊·塔里拉 :“我们谴责中国(共)海警船的行为。他们违反了国际法,特别是(避免)碰撞规则。”

中共海警船周三在南沙群岛仁爱礁邻近海域,逼近菲律宾海警船,双方一度距离仅约一米。

中共海警船广播称,仁爱礁海域是中国的,要求菲律宾船只离开。

菲律宾海警船也广播回应中共海岸警卫队。

菲律宾海警船广播:“根据国际和菲律宾国家法律,我们正在按照计划路线行驶,要求远离我们的航道。”

菲律宾强调,仁爱礁属于菲律宾专属经济海域,提醒中共可以检查国际法庭的裁决。​​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发言人杰伊·塔里拉 :“爱云礁(又称仁爱礁)属于我国专属经济区。而中国(共)的依据,无论其怎么声称对这些海域拥有主权,我想提醒他们检查国际法庭的裁决​​,重温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条款。”

事发时,除了中共海警船,还有两艘中国渔船,企图阻止对方前进。补给船突破封锁,继续前往目的地,完成任务回航,过程持续了几个小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