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布中共军力报告 共军自曝死穴受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1日讯】周四(10月19日),美国国防部向国会提交了年度《中国军力报告》,聚焦中共在军事战略方面的发展,并对中共的军力和未来目标,进行深入分析。

报告提到,根据估算,中国在2023年5月已拥有500多枚作战核弹头,并有望在2030年超过1000枚,其核扩张的速度,已经超出了美国此前的预期。

此外,中共在过去一年里持续扩大军力,对外的军事胁迫行为,尤其是对台湾的军事施压,也大幅增加。

美国知名军事博主马克:“这个报告也揭露中共治下的中国呢,是唯一一个有意图意愿和能力重塑国际秩序的一个竞争对手。同时中共呢,又是要破坏这个目前基于规则的这个国际秩序。从这一点来说,它实际上是揭露了中共的一些军事扩张的这个现实状况。”

这份军力报告的另一大看点,是列出了中共军队的自我评估,自曝致命弱点。

其中的“五个不会”,是指挥官不会分析判断形势、不会理解上级意图、不会定下作战决心、不会摆兵布阵,以及不会处置突发情况。

“两个差距”是中共军队的现代化水平与国家安全需求相比差距很大,与世界先进军事水平相比差距很大。

“两个能力不够”,则是打现代化战争的能力不够,以及各级干部指挥现代化战争的能力不够。

马克:“中共的军队有先天的弱点,也就是党指挥枪,其实也决定了他在很多问题上,他没办法像西方那样能够实现这个基层的这个指挥官,决策自主化的这个问题。他还是要逐级上报,获得上级的批准,他才能够执行战术任务。”

时事评论员蓝述:“习近平提出要中共的军队在2027年以前,做好武统台湾的准备。这也就说明他目前还没准备好,他没有具备这种能力。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习近平早在2016年就提出了中共军队存在的上述致命弱点,如今仍在大力强调,不排除是迷惑对手的手段。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他可能是自我贬低、用来自我激励,或者甚至用来迷惑对手。有的时候他实际上实力很强的时候,他反而会装作示弱来迷惑和麻痹对手,就是让美国放松警惕,可能为他下一步攻打台湾或者南海做下伏笔。”

此外,美国的报告中还提到了中共军队的另一大致命弱点,就是自1979年以来,没有参与过任何一场实战,实战经验严重不足。专家认为,这也是中共在台海频繁演习的原因之一。

时事评论员蓝述:“中共的军队在台海的周边进行大规模的训练,当然也是挑衅行动,其实就是熟悉台海周边的地形、气候等等各种情况,并对各种有可能发生的实战的时候发生的可能性进行评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