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外交官被迫撤离 加总理谴责印度违反国际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1日讯】10月19日,印度坚持取消了41名加拿大外交官的外交豁免权,加拿大政府谴责印度违反国际法,但表示不会报复。

10月19日,在印度剥夺了41名加拿大外交官的豁免权之后,加拿大政府出于人身安全考量,迅速撤离了这些外交官及其家属。现在只剩21名外交官留在印度。

周五,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谴责印度“违反了国际法,可能会产生深远后果。所有国家都应对此感到担忧。”

加拿大外交部长赵美兰(Melanie Joly)指出,“根据国际法,没有任何理由可以任由一个国家在一夜之间,以这种方式撤销外交豁免权。”

印度这次的做法,令很多人感到意外。但加拿大政府已经表示,不会采取对等的报复措施。

不过,外交人员的减少将会影响在印度申请加拿大临时和永久居民签证的工作。目前,加拿大已暂停驻印领事馆的部分业务。

加拿大移民部长马克‧米勒(Marc Miller)表示,处理签证申请的工作仍在继续,但为商业提供的服务会减量。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熙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