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外交官被迫撤離 加總理譴責印度違反國際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1日訊】10月19日,印度堅持取消了41名加拿大外交官的外交豁免權,加拿大政府譴責印度違反國際法,但表示不會報復。

10月19日,在印度剝奪了41名加拿大外交官的豁免權之後,加拿大政府出於人身安全考量,迅速撤離了這些外交官及其家屬。現在只剩21名外交官留在印度。

週五,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譴責印度「違反了國際法,可能會產生深遠後果。所有國家都應對此感到擔憂。」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Melanie Joly)指出,「根據國際法,沒有任何理由可以任由一個國家在一夜之間,以這種方式撤銷外交豁免權。」

印度這次的做法,令很多人感到意外。但加拿大政府已經表示,不會採取對等的報復措施。

不過,外交人員的減少將會影響在印度申請加拿大臨時和永久居民簽證的工作。目前,加拿大已暫停駐印領事館的部分業務。

加拿大移民部長馬克‧米勒(Marc Miller)表示,處理簽證申請的工作仍在繼續,但為商業提供的服務會減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熙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