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澳防长会谈 将联合军演并合作开发国防装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0日讯】星期四(10月19日),日本防卫大臣与澳洲防长会面,商谈了澳方参加两项美日联合军演事宜。澳防长表示,澳日两国都与中国“关系复杂”,双方具有“高度的战略一致性”。同一天,日本三菱电机宣布与澳洲国防部签约,将联合开发国防装备

日本防卫大臣木原稔(Minoru Kihara)当天在防卫省(即国防部)与澳洲副总理兼国防部长马勒斯(Richard Donald Marles)会谈,随后向媒体宣布,日本已邀请澳洲参加今年11月及明年2月举行的美日例行联合军演

这是澳洲首度获邀参加这两项美日指挥所联合军演。

木原稔对媒体表示:“我们正在所有领域上与澳洲扩大防卫合作,我们目标是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密切合作。”

资料显示:日本自卫队和美国陆军今年11月举行的联合演习代号为“山樱”(Yama Sakura),明年2月举行的联合演习代号为“利刃”(Keen Edge)。

据澳洲政府公布的消息,马勒斯在会谈中对澳日两国发展更紧密的安全关系表示欢迎。

“我们与日本共同享有高度的战略一致性”,他说,“我们都是美国盟友,而且分别都跟我们最大贸易伙伴中国关系复杂,同时我们彼此关系深厚。”

在此之前,日澳两国政府签订了同意相互部署武装部队的“相互准入协定”(RAA),该协定已于今年8月生效。两国防长周四会谈时都表示,乐见日澳基于此协定进行F-35战机的训练。

就在同一天,日本三菱电机公司宣布,该公司已与澳洲国防部签署合作开发国防装备的合约。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称,这是日本企业在国防领域首度与外国政府直接签约合作,而开拓海外市场,有助于提升日本的国防产业。

台湾中央社则在相关报导中表示,澳洲正积极实现国防装备和军力的现代化,并致力于与同盟国美国和理念相同国家加强合作。今年3月,澳洲宣布与英美缔结“三方安全伙伴关系”(AUKUS),并将在后者帮助下部署核动力潜艇。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