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场证据:哈马斯使用了朝鲜火箭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4日讯】以巴冲突持续进行中,巴勒斯坦极端组织哈马斯使用的武器引起西方及军事专家的关注,据以色列收集的战场证据,哈马斯使用了朝鲜火箭弹

名为“War Noir”的军事博主在社交平台X上发帖指出,哈马斯武装分子在10月7日的袭击中使用了朝鲜85毫米F-7地对地火箭弹

“可以看到其中一名成员携带着一枚不常见的F-7 HE-Frag火箭弹,该火箭弹最初是在朝鲜生产的”。

以色列国防军发布的照片也证实了朝鲜武器的存在。F-7火箭弹是在以色列国防军10日从哈马斯没收的一系列武器中发现的。

社交媒体上还公布了哈马斯武装分子手持朝鲜火箭弹的照片。

由于哈马斯使用的部分武器可能来自朝鲜,韩国国防当局正密切关注中东的战况。《韩国时报》11日还专门电话采访了美国前国防情报局官员、现任德克萨斯州安吉洛州立大学政治学教授小布鲁斯·贝克托尔(Bruce Bechtol Jr.)。

“看起来其中一些火箭弹或者至少其中一些发射器是朝鲜在2014年向哈马斯提供的。”贝克托尔说。

他指的是英国《电讯报》2014年的一篇报导,文章指出,朝鲜和哈马斯签署了一项出售火箭弹和通讯设备的秘密武器协议,价值数十万美元。

贝克托尔表示,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的设备很简单,包括107毫米、122毫米Katsuya火箭弹,这些火箭弹朝鲜都有。

“令我不安的是,有报导称朝鲜还向哈马斯出售‘Bulsae’反坦克系统,并协助哈马斯在边境下修建通往以色列的隧道。”他说。

Bulsae-2是朝鲜研制的反坦克制导导弹,它是苏联Fagot导弹的变种。自20世纪70年代末以来,苏联向朝鲜提供了“Fagot”反坦克制导武器,甚至还帮助其在当地生产该武器。

贝克托尔指出,Bulsae-2对以色列坦克构成大威胁,韩国坦克也容易受到Bulsae系统的伤害,“这是值得考虑的事情”。

朝鲜13日“驳斥”关于哈马斯使用朝鲜弹药的报导,并指责“美国捏造了对平壤的虚假指控”。不过无视证据撒谎是该国的一贯伎俩,平壤一直否认与俄罗斯有军事交易。白宫13日表示,朝鲜已向俄罗斯运送了1000多集装箱军事装备和弹药。

白宫发布的图片显示,1000多个集装箱被装载到一艘悬挂着俄罗斯国旗的船上,然后通过火车运往俄罗斯西南部。据白宫称,这些集装箱于9月7日至10月1日之间从朝鲜罗津运输至俄罗斯杜奈(Dunay)。

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上周发布的卫星照片显示,朝俄边境沿线的铁路运输急剧增加。报告称,截至10月5日的卫星图像捕捉到了朝鲜豆满江站铁路设施“货运铁路车运输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