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場證據:哈馬斯使用了朝鮮火箭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4日訊】以巴衝突持續進行中,巴勒斯坦極端組織哈馬斯使用的武器引起西方及軍事專家的關注,據以色列收集的戰場證據,哈馬斯使用了朝鮮火箭彈

名為「War Noir」的軍事博主在社交平台X上發帖指出,哈馬斯武裝分子在10月7日的襲擊中使用了朝鮮85毫米F-7地對地火箭彈

「可以看到其中一名成員攜帶著一枚不常見的F-7 HE-Frag火箭彈,該火箭彈最初是在朝鮮生產的」。

以色列國防軍發布的照片也證實了朝鮮武器的存在。F-7火箭彈是在以色列國防軍10日從哈馬斯沒收的一系列武器中發現的。

社交媒體上還公布了哈馬斯武裝分子手持朝鮮火箭彈的照片。

由於哈馬斯使用的部分武器可能來自朝鮮,韓國國防當局正密切關注中東的戰況。《韓國時報》11日還專門電話採訪了美國前國防情報局官員、現任德克薩斯州安吉洛州立大學政治學教授小布魯斯·貝克托爾(Bruce Bechtol Jr.)。

「看起來其中一些火箭彈或者至少其中一些發射器是朝鮮在2014年向哈馬斯提供的。」貝克托爾說。

他指的是英國《電訊報》2014年的一篇報導,文章指出,朝鮮和哈馬斯簽署了一項出售火箭彈和通訊設備的祕密武器協議,價值數十萬美元。

貝克托爾表示,哈馬斯向以色列發射的設備很簡單,包括107毫米、122毫米Katsuya火箭彈,這些火箭彈朝鮮都有。

「令我不安的是,有報導稱朝鮮還向哈馬斯出售『Bulsae』反坦克系統,並協助哈馬斯在邊境下修建通往以色列的隧道。」他說。

Bulsae-2是朝鮮研製的反坦克制導導彈,它是蘇聯Fagot導彈的變種。自20世紀70年代末以來,蘇聯向朝鮮提供了「Fagot」反坦克制導武器,甚至還幫助其在當地生產該武器。

貝克托爾指出,Bulsae-2對以色列坦克構成大威脅,韓國坦克也容易受到Bulsae系統的傷害,「這是值得考慮的事情」。

朝鮮13日「駁斥」關於哈馬斯使用朝鮮彈藥的報導,並指責「美國捏造了對平壤的虛假指控」。不過無視證據撒謊是該國的一貫伎倆,平壤一直否認與俄羅斯有軍事交易。白宮13日表示,朝鮮已向俄羅斯運送了1000多集裝箱軍事裝備和彈藥。

白宮發布的圖片顯示,1000多個集裝箱被裝載到一艘懸掛著俄羅斯國旗的船上,然後通過火車運往俄羅斯西南部。據白宮稱,這些集裝箱於9月7日至10月1日之間從朝鮮羅津運輸至俄羅斯杜奈(Dunay)。

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上週發布的衛星照片顯示,朝俄邊境沿線的鐵路運輸急劇增加。報告稱,截至10月5日的衛星圖像捕捉到了朝鮮豆滿江站鐵路設施「貨運鐵路車運輸量達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