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一刻 :英农夫悼念亡妻 六千棵橡树种心表心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7日讯】最后来看今天的轻松一刻

从天空看下去,英格兰南部的这片土地有一颗心,非常美丽。

这是28年前,一位农夫纪念亡妻,在6英亩的荒地上,用超过6000棵橡树,种出的心意。心尖指向妻子的故乡,心中则栽满水仙花。

当春天来临,花朵绽放,这颗心将更加美丽。

世界上唯一一种远距离迁徙的蝴蝶——帝王蝶,种群在2020年冬天急剧缩小,让人担忧。

现在好消息来了!今年在加州海岸越冬的帝王蝶,目测超过33万只,超过去年的24.7万只,更远高于前年的2000只。

专家表示,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帝王蝶的数量会猛烈反弹,一个可能的解释是,来自东部的帝王蝶在迁徙到墨西哥过冬时,与来自西部的帝王蝶交配,繁育后代。

生物学家Emma Pelton:“和三年前相比,(帝王蝶的数量)已经很棒了,但和三十年前还不能比。”

不过,帝王蝶的数量仍远低于1980年代的水平,那时有几百万只。

帝王蝶,是北美洲最广为人知的蝴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