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地面行动打响 黎巴嫩真主党准备参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4日讯】13日深夜,以色列开始对加沙北部发起地面进攻。随后,黎巴嫩真主党宣布已经完全准备好加入战争。当天,一名外国记者不幸遇难。

13日深夜,在平民撤离加沙北部之后,以色列军队开始对这一地区发起地面突袭行动,解救了被哈马斯囚禁的150名人质。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军事行动期间发表电视演说,誓言摧毁哈马斯恐怖组织

在展开地面行动之前,以色列军机向加沙北部的110万居民投放传单,通知他们必须在24小时内,也就是周五(12日)深夜前,撤离到加沙河南岸。然而,哈马斯却警告当地平民,不许离开。

背井离乡的人群,有的计划投奔南部的亲戚,更多人只是盲目地往南走,甚至不知道下一晚将在哪里过夜。

加沙北部居民塔里克·迈莱什:“加沙的安全感在哪里?这就是哈马斯带给我们的吗?哈马斯对我们做了什么?它带来我们一场灾难。阿拉伯人都在哪儿?”

周五,哈马斯仍不断向以色列发射火箭炮。以军则在拦截炮弹后,向更多哈马斯发射点进行反击。

从周四晚到周五白天,以色列共炸毁了750个加沙北部的哈马斯目标。

与此同时,在黎巴嫩边境,极端组织黎巴嫩真主党13日宣布,已准备好加入以色列与哈马斯的战争。在当天与以色列的交火中,一名路透社记者在黎巴嫩境内不幸被炮火击中遇难。

周五,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先后抵达以色列,表达美欧对以色列的支持。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也宣布将于周末率两党议员访问以色列。

最新数据显示,自哈马斯上周六(7日)发动对以色列的突袭,并遭到猛烈反击,至今加沙死亡人数已上升到近1800人。以色列的死亡人数也增加到超过1300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