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驻中大使喊话中共 以中关系生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4日讯】截至目前中共外交部依然没有谴责哈马斯的恐怖攻击,以色列驻华大使敦促中共采取更多负责任的行动。

以色列和哈玛斯的冲突持续扩大,而中共却在两者之间立场含糊,饱受外界批评。中共外交部12日发声明表示,中方谴责伤害平民的行为,并呼吁尽快停火,却始终没有谴责哈玛斯的暴行。以色列驻中大使潘绮瑞也在受访时表示,中共必须采取更多负责任的行动。

事实上,尽管中共长期以来都大力支持巴勒斯坦,不过中共与以色列的关系后来也逐渐升温,目前中国已经是以色列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去年的双边贸易额更是高达230亿美元。而身为中共国企的上海国际港务集团,甚至投资了以色列第一大港海法港的一个新码头,并拥有25年的经营权,引发国安方面的疑虑。海法港是以色列重要的海军基地,不但停泊着以色列的潜舰,美国第六舰队的船只也经常停靠该港。

而在科技领域,双方也有着长久的往来,除了以色列向中共提供先进的国防科技以外,被美国制裁的中企华为,更是在以色列设立了研发中心,并躲过了美国前两轮的制裁,直到第三轮才被列入制裁清单。这次哈玛斯袭击案,是否会影响以色列与中共的关系,受到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李翊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