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外交官北京遇刺 公安通报隐瞒嫌犯国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4日讯】以色列驻华大使馆一名外交官在北京街头遇刺,引发国内外关注。中共公安通报将伤者身份从外交官变成“家属”,并避提凶嫌国籍,只笼统地称“外籍”。

北京时间周五(13日),网传一名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外交人员在北京遇袭的恐怖视频,伤者连中多刀,浑身是血倒地,凶犯伤人后逃跑。

当晚,北京市朝阳区公安发布警情通报称,事发在13日下午2时许,在朝阳区左家庄一超市门前,一名以色列外交人员“家属”(男,50岁)被一“外籍人员”扎伤。该“外籍”犯罪嫌疑人(男,53岁)在北京从事小商品经营工作,目前已被抓获。

(网页截图)

公安通报称伤者为“外交人员家属”。但案发视频曝光时,网传消息指,伤者向民众求救时明确说自己是以色列大使馆工作人员。当天以色列外交部也对媒体证实,一名以色列驻北京大使馆工作人员遇袭后被送往医院。

如果伤者从外交官“降格”成外交官家属,显然这场外交事件的严重程度会有所降低。

另外,公安通报中明确伤者为以色列使馆人员,却将凶嫌的国籍笼统地称作“外籍”。

凶犯是“中国籍”还是“外籍”,对这场外交事件的定性影响更大。

根据网传视频,凶犯的长相似乎并非华裔,但只从外貌难以判定其国籍。

这次对以色列外交官的袭击,发生在戒备森严的北京使馆区,引起舆论震惊。有中国网民惊呼:“北京也出现恐怖袭击了!”

哈马斯袭击以色列之后,以色列一直敦促中共给予支持。但北京一再拒绝谴责哈马斯袭击。中共虽然表面上保持“中立”,但暗中操控舆论支持哈马斯和巴勒斯坦,煽动对以色列的仇恨。中国社交媒体上充斥着对以色列喊打喊杀的声音。

日前,在舆论压力下,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首次承认在以色列的中国公民三人死亡,两人失踪。但发言人始终不提攻击中国公民的是哈马斯

(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