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冲突升级 拜登面临五大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9日讯】随着以色列哈马斯冲突持续,中东暴力事件不断升级,美国总统拜登面临五个需要应对的重大问题。

哈马斯袭击以色列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强调,以色列的“首要目标”是“清除渗透到我国领土的敌对势力”并确保边界安全。第二个目标是让加沙地带的敌人付出“惨重的代价”。

巴勒斯坦官员9日宣布,以色列的袭击造成加沙死亡人数已上升至436人。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8日说,以色列的死亡人数超过700人。

美国总统拜登。(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冲突不断升级给美国总统拜登带来五个问题:

解冻伊朗资金

上个月,拜登政府与伊朗达成囚犯交换协议,美国同意将伊朗被冻结的60亿美元资金从韩国转移到卡塔尔,以释放在伊朗被拘留的几名美国人。

在以色列遇袭,冲突不断恶化的情况下,几位共和党知名人士批评拜登政府达成的这项协议。

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哈马斯发动的这些袭击是一种耻辱,以色列完全有权以压倒性的武力保卫自己。可悲的是,美国纳税人的钱资助了这些袭击,许多报导称源自拜登政府。”

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在X社交平台上写道:“伊朗为这场针对以色列的战争提供了资金,拜登对伊朗的宽松政策帮助他们充实了金库。”

白宫回应称资金与袭击毫无关系。白宫发言人艾德丽安·沃森(Adrienne Watson)7日说:“这些资金一分钱都没有花掉,它们只能花在为伊朗人民提供食品和药品等方面。”

亚伯拉罕协议

暴力事件也可能危及拜登一直试图让利雅得加入《亚伯拉罕协议》所取得的进展。

以色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美国于2020年8月13日达成《亚伯拉罕协议》。随后以色列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之间的协议和巴林之间的协议也被视为《亚伯拉罕协议》的一部分。该协议标志着阿拉伯世界与以色列的双边关系再次正常化。

拜登政府一直努力让沙特阿拉伯加入《亚伯拉罕协议》,这对政府来说将是一个重大的外交政策胜利,但现在似乎遇到问题。

前中东外交官玛拉·鲁德曼(Mara Rudman)告诉《纽约时报》,即使《沙特亚伯拉罕协议》不被夭折,但也会大大减慢其进程。

拜登7日表示,他已告诉他的团队与包括沙特阿拉伯在内的地区领导人“保持联系”。

民主党内部分歧扩大

暴力事件的爆发也可能使民主党人之间的隔阂扩大,尽管拜登誓言他的政府“对以色列安全的支持坚如磐石、毫不动摇”。

巴勒斯坦裔密歇根州民主党众议员特莱布(Rashida Tlaib)批评以色列继续占领巴勒斯坦领土,并呼吁美国停止对以色列的支持。

特莱布在声明中指出,以色列在占领地区的行为,包括强迫驱逐和警察杀戮构成战争罪。未来必须解除封锁,结束占领,并废除种族隔离制度。

烧烤派对

拜登8日为白宫工作人员及其家人举办烧烤派对引发批评。密苏里州共和党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在X上发帖说:“哈马斯扣押美国人作为人质之时,拜登在现场乐队的演奏中享受野餐。”

他同时分享了一份白宫联合新闻报导,指出当天晚上“可以听到从玫瑰园周围地区传来的音乐”。拜登和第一夫人正在为白宫常驻工作人员及其家人“举办烧烤派对”。

保守派活动家兼评论员皮尔森(C.J.Pearson)补充道:“哈马斯扣押了美国人质,拜登在白宫烧烤。弹劾的理由再充分不过了。”

原油价格飙升

中东冲突推高油价,9日,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每桶上涨2.50美元,至87.05美元,而美国基准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原油)上涨2.70美元,至每桶85.50美元。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都不是石油生产国,但中东地区的石油供应量占全球的近1/3。能源分析师卡沃尼克(Saul Kavonic)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鉴于对巴以冲突可能蔓延到伊朗和沙特阿拉伯等主要产油国的担忧,全球油价上涨。

他补充道,如果冲突波及被指控支持哈马斯袭击的伊朗,全球3%的石油供应将面临风险。

英国经济研究机构“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首席大宗商品经济学家卡罗琳·贝恩(Caroline Bain)告诉BBC的《今日》(Today)节目,尽管美国实施了制裁,今年以来,伊朗一直在增加石油产量。

“美国似乎对伊朗石油产量的稳步增长视而不见,从现在开始,美国将很难忽视这一点,”她说。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