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聚焦】阻中共从晶片融资中受益 F35飞行员落入民宅后院 中共战机不只是简单绕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3日讯】接下来请看本期的国际聚焦

F35飞行员落入民宅后院 911接线员摸不着头脑

日前,美国军方官员请求公众帮助,寻找一架失踪的F-35战斗机,这架要价8000万美元的战机下落不明,引发网友奚落。

就在事发当天,南卡罗来纳州的911多次接到令人摸不着头脑的电话。疑似和出事飞机的飞行员有关。

房主:“我们在家里发现了个飞行员,他说他被弹射出去了,或者说他从飞机上弹射出去了。所以能不能叫辆救护车,拜托了。”

911接线员:“对不起,发生了什么事?”

房主:“家里有个飞行员,我猜他在我家后院着陆了,我们想能不能叫辆救护车。”

飞行员:“一架军机坠毁了。我是飞行员。我们需要救援。我不确定飞机在哪。它应该坠落在某个地方,我先弹射出来了。”

中共战机不只是简单绕台湾 而是真的在演练

本月,中共进入台湾附近空域和水域的军机、军舰群规模之大史上少见。

以前中共举行类似军演习时都会大肆宣传,意在恐吓台湾,但中共对最近的演习几乎只字未提。

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邱国正:“目前这个状况它们已经做很久了,那我们研判初步,到9月份它们会做一个联合军演,联合军演包含陆海空三军,也包含两栖,所以并没有刻意要隐瞒什么。”

美国敲定规则 阻止中共从晶片融资中受益

美国商务部周五发布最终规则,为晶片融资法案规设置了“护栏”,限制资金接受者在中共等令人担忧的外国投资,并限制资金接受者与令人担忧的外国实体,开展联合研究或发出技术许可。

拜登政府的“芯片与科学法案”为美国半导体生产、研究和发展提供了527亿美元资金。

美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对国会表示,“我们必须绝对保持警惕,不要让中(共)国领先于我们。”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