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聚焦】俄半年来最大规模袭击 日本首次部署美海军无人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2日讯】请看本期的国际聚焦。

俄发动半年来最大规模袭击 乌克兰大范围停电

周四,俄罗斯乌克兰境内发动了数周来最大规模的导弹袭击,目标是能源设施

乌克兰官员表示,这似乎是针对乌克兰电网的新一轮空袭行动。乌克兰西部、中部和东北部有五个地区停电。

运营商表示,“截至上午,仍有398个定居点断电。”

空袭至少造成两人死亡,18人受伤。

日本首次部署美海军无人舰艇 剑指中共

美国海军自主水面舰艇“水手号”(Mariner)和“游骑兵号”(Ranger)日前抵达日本横须贺。

周四,无人水面舰艇第一师指挥官杰里米亚‧戴利(Jeremiah Daley)发表讲话说,自主运行的无人水面舰艇可以替代驱逐舰等,成群追捕敌方目标。

他表示,了解此类尖端技术在支持自由开放印太地区的作用,有非常重要的价值。

目前,美国军方正在努力制定新战略,以应对印太地区任何的冲突,包括潜在的台海战争。

担忧中共特务从南部入境 美多位议员关注

随着从南部边界进入美国的中国公民人数剧增,多位共和党参议员致信国土安全部,担忧中共特工或混在其中。

议员们在信中表示,“这一趋势对我们的国家安全构成重大威胁,需要国土安全部(DHS)立即关注并采取行动。”

在2023财年,美国南部边境记录有18,000名中国公民入境,而2022年只有2,000多人,2021年仅为450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