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边境移民再度暴增 拜登新政策难执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3日讯】近期,美墨边境的移民数量再次暴增,仅仅上周就有超过三千个移民,涌入加州申请庇护。专家认为,美国缺乏处理移民的能力,因此导致新政策难以执行。

今年5月拜登政府的新政策实施后,美墨边境的移民人数于近日再次激增,有不少人乘坐巴士、货运列车,甚至徒步抵达边境。

根据当地援助移民的组织,上周就有超过三千个移民跨越边境,被海关人员送往圣地亚哥的一处转运中心。

移民捍卫者法律中心执行长 Lindsay Tczylowski:“许多人不知道他们在哪个城市,最近的机场是哪个,我们帮助他们满足眼前的需求,为他们提供一些关于庇护的法律指导。最重要的是,协助他们上路,以便他们可以前往最安全的地方。”

据报导,一些非法越境的移民并没有被驱逐出境,而是收到出庭日期,被暂时安置在美国,这也成了其他移民争相效仿的案例。

专家认为,美国缺乏处理边境移民的能力,导致新政策中的处罚措施难以执行。

蒂华纳移民服务总监 Enrique Lucero:“最大问题是它可能演变成一场人道主义危机。非法的过境行为受到鼓励,就会导致组织犯罪和人口贩运。如果(政府)不及时采取措施,我们就会看到这些风险。”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对路透社表示,他们正在“安全有效”地处理移民,对于非法越境的移民,他们也将采取驱逐出境等相关措施。

目前,还有数百名没有通过手机App申请庇护的移民,在边境等待海关安排。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