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及参议院领袖回应 民众发表意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6日讯】美国国会众议院罢免议长麦卡锡后,拜登总统和参议院两党领袖周三(10月4日)做出回应。同时,美国民众也表达了他们的看法。

麦卡锡被罢免后,美国众议院当天陷入瘫痪。众议院决定将于10月10日晚进行投票,选举新议长,尽快恢复众议院正常运行。

参议员两党领袖回应称,为避免类似事件再次上演,共和党内需要相互包容与信任。

美国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我认为显而易见的答案是我们需要一位议长,希望我们能在下周选出这个人。 我重复之前所说的,我认为任何人做这项工作,必须取消撤换动议,因为它让议长陷入被动的困境,潜在的功能失调。”

美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因此,让我对众议院的下一任议长说,无论是谁,在试图纵容极右派之前,请仔细考虑一下你的前任发生了什么。”

美国总统拜登敦促国会,尽快选出新议长。

美国总统拜登:“众议院现在将重组并选出一位新议长。 我知道这需要一些时间,但我提醒大家,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美国人民希望我们能够完成工作。”

对众议院议长麦卡锡遭罢免一事,芝加哥的民众发表了看法。

芝加哥居民米歇尔·彭宁顿:“我不介意政府关闭。我不介意大幅削减预算,所以,这将是我的目标。我不知道谁能帮助我们实现这一目标。”

芝加哥共和党人Zorana Bojanovic :“我认为应该停止一直妥协。妥协的目的是什么?你被人民选中去做好事,那你就应该这样做,这是一种责任。”

9月30日,美国国会通过了由麦卡锡支持的一项临时拨款法案,使联邦政府得以继续运转,避免关门危机,但遭到了部分共和党议员的反对。众议员马特·盖兹提出动议,议员投票罢免了麦卡锡。他也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被罢免的众议院议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