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及參議院領袖回應 民眾發表意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6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罷免議長麥卡錫後,拜登總統和參議院兩黨領袖週三(10月4日)做出回應。同時,美國民眾也表達了他們的看法。

麥卡錫被罷免後,美國眾議院當天陷入癱瘓。眾議院決定將於10月10日晚進行投票,選舉新議長,儘快恢復眾議院正常運行。

參議員兩黨領袖回應稱,為避免類似事件再次上演,共和黨內需要相互包容與信任。

美國會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我認為顯而易見的答案是我們需要一位議長,希望我們能在下週選出這個人。 我重複之前所說的,我認為任何人做這項工作,必須取消撤換動議,因為它讓議長陷入被動的困境,潛在的功能失調。」

美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因此,讓我對眾議院的下一任議長說,無論是誰,在試圖縱容極右派之前,請仔細考慮一下你的前任發生了什麼。」

美國總統拜登敦促國會,儘快選出新議長。

美國總統拜登:「眾議院現在將重組並選出一位新議長。 我知道這需要一些時間,但我提醒大家,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美國人民希望我們能夠完成工作。」

對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遭罷免一事,芝加哥的民眾發表了看法。

芝加哥居民米歇爾·彭寧頓:「我不介意政府關閉。我不介意大幅削減預算,所以,這將是我的目標。我不知道誰能幫助我們實現這一目標。」

芝加哥共和黨人Zorana Bojanovic :「我認為應該停止一直妥協。妥協的目的是什麼?你被人民選中去做好事,那你就應該這樣做,這是一種責任。」

9月30日,美國國會通過了由麥卡錫支持的一項臨時撥款法案,使聯邦政府得以繼續運轉,避免關門危機,但遭到了部分共和黨議員的反對。眾議員馬特·蓋茲提出動議,議員投票罷免了麥卡錫。他也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被罷免的眾議院議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