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森任命堕胎团体主席巴特勒 接替范士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3日讯】加州州长纽森周日(1日)宣布,正式任命堕胎权倡导团体主席、贺锦丽前顾问拉方扎·巴特勒(Laphonza Butler),填补已故联邦参议员范士丹的空缺。来看报导。

周日(10月1日),美国副总统贺锦丽的前顾问拉方扎·巴特勒,正式由加州州长纽森,任命为联邦参议员。

自90岁的前参议员范士丹去世后,加州在美国参议院就留下了一个空缺席位。按加州法律,州长拥有自行决定权。

新上任的巴特勒是首位在美国参议院任职的非裔女性同性恋。她同时也是支持堕胎权团体的主席,与加州最大工会SEIU的前领袖。

巴特勒表示,上任后将致力于服务妇女、女孩、工人和工会等团体。

然而,这项仓促的任命也引起多方不满。加州选区国会议员凯文·基利(Kevin Kiley)表示将提出立法,确保各级议员由人民选举产生。

加州州众议员比尔·埃塞利(Bill Essayli)则批评民主党人不为民众考虑,只服务于一种意识形态,且指出政府中不需要工会的积极分子。

巴特勒上任后,美国参议院中的民主党人,仍会以51比49,占据微弱的多数优势。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