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江两派元老北戴河逼宫 习近平痛下杀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30日讯】近期,有日本媒体连续发文,披露今年北戴河会议细节,称中共元老联手“逼宫”习近平。分析认为,这些消息不排除是某个派系放风,但却揭示了中共内斗的激烈程度。

《日经亚洲》9月28日刊登资深记者中泽克二的第三篇文章,称今年北戴河会议上,向习近平施压的共有3名中共元老,除此前披露的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和前中央军委副主席迟浩田外,还有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张德江

76岁的张德江,曾在习近平第一个任期时,担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退休前看似一直支持习近平。

但张德江更早、更深的背景,却与邓小平及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

资深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张德江他站出来与曾庆红迟浩田三人联手来逼宫习近平,他当然就不是代表他的个人立场,而是代表了邓家的派系。因为张德江和江泽民他们关系其实也是很密切的,他几乎可以说就是邓江合流共谋反习的一个天然的中间人选。”

中泽克二在报导中称,张德江与曾庆红当面斥责习近平,“再这样乱下去,中共的统治就危险了”,而同样有着邓江两派背景的老军头迟浩田,则以沉默的方式表达对习近平的严重不满,导致北戴河会议气氛十分紧张。

有分析认为,如果中泽克二的爆料属实,外界就更容易理解,为何习近平近期接连对邓朴方和恒大的许家印痛下狠手。

美国自媒体人李沐阳:“中共残联的八大上,习近平安排了自己的亲信杨晓渡接替了邓朴方的名誉主席职务,将邓朴方扫地出门,毫无疑问,是习近平对邓家的反击,那么抓捕许家印,会不会是习近平对江曾派系的反击呢?”

唐靖远:“对邓朴方解除他的职务、封他的口要还以颜色,包括对恒大、包括对许家印的这种降维打击,其实都与北戴河会议的这出逼宫戏,这根导火索是密切相关的。”

而独立时评人蔡慎坤则认为,不排除有某种势力通过《日经》把消息散播出去,让外界认为习近平还有挑战者,并能对其权力形成制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唐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