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江兩派元老北戴河逼宮 習近平痛下殺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30日訊】近期,有日本媒體連續發文,披露今年北戴河會議細節,稱中共元老聯手「逼宮」習近平。分析認為,這些消息不排除是某個派系放風,但卻揭示了中共內鬥的激烈程度。

《日經亞洲》9月28日刊登資深記者中澤克二的第三篇文章,稱今年北戴河會議上,向習近平施壓的共有3名中共元老,除此前披露的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和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遲浩田外,還有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張德江

76歲的張德江,曾在習近平第一個任期時,擔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和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退休前看似一直支持習近平。

但張德江更早、更深的背景,卻與鄧小平及江澤民家族關係密切。

資深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張德江他站出來與曾慶紅遲浩田三人聯手來逼宮習近平,他當然就不是代表他的個人立場,而是代表了鄧家的派系。因為張德江和江澤民他們關係其實也是很密切的,他幾乎可以說就是鄧江合流共謀反習的一個天然的中間人選。」

中澤克二在報導中稱,張德江與曾慶紅當面斥責習近平,「再這樣亂下去,中共的統治就危險了」,而同樣有著鄧江兩派背景的老軍頭遲浩田,則以沉默的方式表達對習近平的嚴重不滿,導致北戴河會議氣氛十分緊張。

有分析認為,如果中澤克二的爆料屬實,外界就更容易理解,為何習近平近期接連對鄧樸方和恆大的許家印痛下狠手。

美國自媒體人李沐陽:「中共殘聯的八大上,習近平安排了自己的親信楊曉渡接替了鄧樸方的名譽主席職務,將鄧樸方掃地出門,毫無疑問,是習近平對鄧家的反擊,那麼抓捕許家印,會不會是習近平對江曾派系的反擊呢?」

唐靖遠:「對鄧樸方解除他的職務、封他的口要還以顏色,包括對恆大、包括對許家印的這種降維打擊,其實都與北戴河會議的這齣逼宮戲,這根導火索是密切相關的。」

而獨立時評人蔡慎坤則認為,不排除有某種勢力通過《日經》把消息散播出去,讓外界認為習近平還有挑戰者,並能對其權力形成制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唐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