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锁定太子党 军工保利集团或高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8日讯】习近平深陷激烈的内斗中,被指已经锁定挑战其权威的中共太子党、红二代。正部级官员孙志刚被查,其背后的退休常委俞正声浮出水面。而中共太子党的大佬邓朴方,近日被彻底清理出中国残联,引发震动。

近日,在中国残联八大上,邓小平的长子、79岁的太子党邓朴方,卸任残联名誉主席。邓朴方的“代言人”、残联主席张海迪也被同步解职。并由习近平的旧部、长期在中共纪检系统任职的杨晓渡接任。

《北京之春》杂志荣誉主编胡平:“奇怪的是杨晓渡本人原来也是,关系到一些反腐败部这方面的工作,至少就不排除,杨晓渡会让他在这个职务上,对过去残疾人领导部门的腐败问题做个清理。”

上世纪80年代,邓朴方在其父邓小平掌权后,创办了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这也是今后残联的前身。同时,邓朴方成立康华公司,在各地大做生意。八九六四期间,康华公司被称作中国最大的“官倒”,通过官方背景,倒买倒卖商品来谋取暴利。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本来这个残联的本身形象就不太好,那么这么多年来,中国的残疾人到底获得多少(好处)?(中共)没有哪个地方是干净的。那只是当局查不查的问题,选择谁来查的问题。”

和中共官员有联系的作家李勉映指出,邓朴方被拿掉残联的职务,有暗示意味。

网络作家李勉映:“(习近平把)杨晓渡插进去(残联),等于是宣布邓朴方有问题。因为他(杨晓渡)主要还是纪委出身的,为什么选一个纪委出身的人(替代邓)?”

李勉映认为,对抗习近平,一要有钱,二要有枪。邓朴方被去职,一是习近平要把邓的资金断掉,再一个就是威胁他——我随时可以动你。李勉映强调,习近平在动邓朴方之前,一定会先动他的左右手——俞正声

俞正声是毛泽东情敌、江青前夫黄敬之子,他在1984年受邓朴方力邀加入康华公司,成为邓的“左右手”。俞正声也受到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重用,在短短几年间,进入中共权力最高层。

李勉映:“既然要动邓朴方,那就很可能要动俞正声,首先最起码要把俞正声控制住。俞正声这个脑子也很好(使)、胆子也很大,又有邓朴方这个后台撑着他,他做什么动作是很难说的。”

8月29号,俞正声的“大管家”,贵州省委原书记孙志刚被官宣落马,成为中共二十大后首个落马的省委书记。

孙志刚落马后,海外独立时评人蔡慎坤在社媒发文指出,查处孙志刚,很可能是为了警告俞正声。因为孙志刚正是得到俞正声的信任才得以高升,并担任俞正声大秘整整4年。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高新也发文表示,俞正声可能是习近平最要提防的中共太子党成员。他的政治地位,加上他特殊的家庭背景和在太子党圈内的特殊人脉,决定了习近平对他不能不防,不敢不防。

中共海军司令部前中校参谋姚诚此前表示,许多反习声音的根子都出在太子党,习近平在拉李尚福下马对太子党宣战,下一步就会锁定太子党的大本营——中国保利集团

保利集团是国务院管理下的大型中央企业,前身保利科技公司在1980年代成立,1993年改名保利集团。几十年来,它通过疯狂倒卖军火谋取暴利,成了邓小平等家族的私家公司,数十亿美金的军火交易不受任何部门监管,任太子党们挥霍。

李勉映:“那打保利的更是得罪更多的人,都是(中共)山头顶端的子女(太子党)在那干。”

胡平:“你(习近平)要不搞到保利集团,那些挨整的人,以及他们的朋友,就更不服气。(但是)你要是都搞(查)到他们(保利)那儿去了,那你整个军界上层的人心不安,就会变得更普遍,所以这个对习近平来说是两难啊,整不整都麻烦。”

李勉映:“你(习)不(搞)政治体制改革,那你就是走上死路。因为这个全党都已经腐烂了,你还想保党,保党实际上也是保自己的权力,怎么保得了这个党?你(党)没有干净的,再反下去,全党都(要)打倒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