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政同时清洗 习近平将对赵乐际下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6日讯】中共最近大力清洗中纪委和青海政坛,有多方消息透露,这些调查的终极目标都指向了中共正国级人物、人大委员长赵乐际

中共党媒9月25日公布,青海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韩向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就在6天前,中纪委刚刚通报,曾与韩向晖共事多年的西宁市前副书记、市长孔令栋被“双开”。

青海政坛近期被大力整肃。大纪元引述知情者爆料,青海官场已经有一两百人被约谈,而这一切针对的正是中共第三号人物、正国级官员赵乐际

现年66岁的赵乐际,1974年开始混迹青海政坛,一路高升,直到2007年转任陕西省委书记。2012年,赵乐际被提拔为中组部长,2017年进入中共最高领导层,出任中纪委书记。

9月21日,美国之音前中文部主任龚小夏,在自媒体节目中说,她从中共公安系统得到内幕,中南海“正在整赵乐际,赵乐际要下来了”。

24日,自媒体人李沐阳表示,一位之前提供过可信爆料的网友透露,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在被调查期间,交代自己是执行了赵乐际和王沪宁的命令。

《新闻看点》主持人李沐阳:“我们观察中共最近的一系列动作,有不少官员落马。那些落马的官员很多都是赵乐际的亲信和旧部。换句话说,习近平可能早就开始对赵乐际使用‘剪裙边’的战术了。”

青海省前政协委员王安娜(原名王瑞琴)9月20日在她创办的光传媒网站发表文章,认为赵乐际悬了。

文章称,中纪委5月17日宣布调查的国资委前副部级干部骆玉林,是赵乐际一手提拔起来的亲信,查骆玉林就是为了整赵乐际。

王安娜还说,最近几个月,除了中纪委有百十人被约谈,“赵乐际的人、青海的亲信从上到下一条龙几乎全被抓起”。种种迹象表明,赵乐际危险了。而以赵乐际谨慎胆小的个性,如果他被整肃,大概率会“坐以待毙”。

赵乐际是官二代,父亲赵喜民曾是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的部下,在青海政坛人脉较广。在父亲的帮助下,赵乐际42岁就成为中共最年轻省长,45岁成为中共最年轻的省委书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