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剑指太子党?邓朴方出局 李尚福失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5日讯】中共高层内斗激烈,“太子党”“红二代”与习近平的裂痕加深。最近,中共元老邓小平长子邓朴方退出中国残联,太子党出身的国防部长李尚福失踪多日,引起舆论关注。有分析认为,习近平要向党内的太子党宣战,打击红二代。

邓朴方退出残联

9月18日至20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纪委前副书记杨晓渡接替邓朴方任残联名誉主席;残联前副主席程凯接替张海迪出任残联主席。

此次卸任,代表79岁的邓朴方退出他掌控30多年的残联。残联属于中共所谓群团组织,目前是习近平的亲信蔡奇主管。

杨晓渡是习近平的亲信,曾在中共纪检系统长期任职,他此番任职掌管残联,引起外界猜测。

时政评论员岳山日前在大纪元撰文表示,邓朴方这次退出残联,表面上看是因为年龄或健康关系,实际上是习的第三任期不容有危及其权威的因素。

岳山认为,此次习近平让杨晓渡来当残联名誉主席,主要就是提防邓家。也是防止有人再利用邓朴方,举邓小平改革开放的招牌,抬邓压习。习派有反腐背景的杨晓渡来镇住邓朴方,这形同在邓朴方离场后,还加上一把锁。

近年来,邓家对习近平不满的声音不断传出。邓朴方在2018年9月的七大闭幕会上曾发表讲话,称邓小平倡导的“改革”已经“不可逆转”,“应该持续走这条路”,“一百年不变”。他还告诫:“我们一定要有这种实事求是的态度,保持清醒的头脑,知道自己的份量,不妄自尊大······”

而邓朴方的讲话随即被当局下令封杀,残联官网一度无法浏览。中共党媒2018年10月30日刊文谈论改革,只字不提邓小平,并暗示习远超邓小平。

日前海外自由亚洲电台专栏《夜话中南海》高新的文章说,习近平拿掉邓朴方的全国残联名誉主席职务,不但是报了五年前邓朴方利用这一职务之便在公开讲话中对他习近平大加批判的一箭之仇,而且从此令他们邓家再无合“法”对外发声渠道。

文章说,邓朴方借残联闭幕式之机发表的大胆讲话内容被外界认为是忍无可忍的邓氏家族向习近平发起的反击,同时也被中共党内的习近平班底敏锐地感觉到是“借总结和指导残疾人事业妄图指导全党全国”。

文章认为,五年前的邓朴方发表那篇讲话时的身份是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而且连残联的具体职务也因为年龄原因而只剩下一个名誉封号,他讲话的主要内容表面上是围绕残联的具体工作内容。但事实上他这篇讲话的主要内容既不是残疾人工作的方向和目的,更不是残联的过去工作总结,几乎通篇内容都是在代父发言,提醒或者警告已严重背离邓小平路线和政策的习近平当局莫要倒行逆施。

文章最后说,或者说习近平如今以年龄为由劝邓朴方退隐所要达到的最直接的目的是封他的口,因为残联名誉主席虽然是一个可以说毫无实权的虚职,但却是整个邓小平家族过去仅存的一个对外公开发声的合“法”讲台。

李尚福失踪

另外一个太子党失踪的消息,也引发全球的关注。

近期,习近平把中共火箭军高层“一锅端”和调查他提拔的高层官员。今年3月才被任命为中共国防部长的李尚福,自8月29日露面后消失至今。

多方报导指李尚福已被带走调查。舆论认为,习近平要向党内的太子党宣战。

9月16日,中共海军参谋部前中校姚诚在新唐人《菁英论坛》节目中表示,李尚福现在确实已被调查。现在习近平在清理太子党,中央很大一部分人反对习近平,给习近平难堪,让习近平下台呼声是有的。

姚诚说,这个反对声音的根子出现在太子党。习近平本来对太子党就不满意,现在太子党已经危及到他的政权安全,所以他查太子党,李尚福、张又侠都是太子党,军队的太子党基本上被习近平全部掐下去了。

《北京之春》杂志荣誉主编胡平对新唐人表示,中共党内的上层,包括红二代和元老,对习近平的领导都感到不满。习近平的政策和行动引起了党内的不安和担忧。因为对军队整顿的太厉害,军队高层肯定是人人自危,肯定会有很大的不满。

(记者洪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