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无人舰艇抵日本 首访西太平洋盟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2日讯】作为“无人系统综合战斗问题23.2”(IBP)演习的一部分,美国海军的无人舰艇本周首次访问日本,该演习重点在于测试和开发中型和大型无人水面航行器的能力,以在印度-太平洋地区运行先进的有人-无人编队。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周四(9月21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无人水面舰艇(USV)第一师的两艘无人水面艇“游骑兵”(Ranger)号和“水手”(Mariner)号于18日抵达日本横须贺舰队活动基地。

这两艘舰艇是五角大楼“幽灵舰队霸主”(Ghost Fleet Overlord)计划的一部分,该项目于2018年启动,旨在将大型无人水面舰艇整合到海军中。

“无人驾驶和自主技术是发展我们的分布式海上运营框架的关键”,美国太平洋舰队副司令布莱克·康弗斯(Blake Converse)在声明中表示,“通过扩大我们在太平洋的存在并提高舰队的态势感知和杀伤力,我们为自己提供了更多选择,以便各级领导层做出更好的决策。”

IBP 23.2是无人水面艇首次部署在第七舰队责任区,该责任区横跨印太地区1.24亿多平方公里,涵盖36个海域国家。

无人水面舰艇第一师的指挥官戴利(Jeremiah Daley)21日晚上告诉记者,无人水面艇将在大规模演习中与卡尔文森航母打击群、沿途经过的其它舰艇以及包括第7和第15驱逐舰中队、第76特遣队和第三海军陆战队远征队在内的日本司令部进行了整合训练。

戴利承认,这是一个挑战,但并不是因为他的舰艇是无人驾驶的。“即使我们用一艘全新的、有人驾驶的传统船舶,将新的东西整合、规划和利用到已经建立的战术、技术和程序中,这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说。

戴利说,在这次跨洋部署期间,该团队的能力得到扩展,舰艇的指挥控制中心将从加州怀尼米港的海上作战中心转移到附近船只上的浮动指挥站,再到前方的岸上地点。

地理位置本身也使活动范围大大扩展,这是在国内无法复制的。“我们比夏威夷走得更远,数量更大”,戴利说,无人水面舰艇曾于2022年夏天在夏威夷参加环太平洋国际演习,当时那是它们离开家乡的最远距离。

戴利没有描述无人舰艇运行的有效载荷,但他指出,它们在海上和水下发挥着传感作用;提高战斗空间意识;提高目标解决方案的准确性;支持从更远的距离发射进攻性火力,以使有人驾驶的船只远离敌人的威胁。

在谈到这些无人水面舰艇的未来角色时,戴利称它们为游戏的改变者,从正在进行的行动中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以便在海军启动一项大型USV计划时应用。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