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胀严重 2024年老年社安金大调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9日讯】美国2024年的老年人社安金,因为过去两个月通胀率再次上涨,将根据生活成本进行大幅调整。但老年人倡导组织则认为,这依然无法满足退休老人的生活需求。

通货膨胀促使老年人社安金跟着调涨。老年人联盟(The Senior Citizens League)预计,到2024年,社安金的生活成本调整指数将达到3.2%,每月社安金将增加57美元,退休老人平均每人每月可领取1790美元。

一般来说,社安金是依照通胀数据,计算生活成本调整指数。根据美国劳工局的数据,消费者物价指数在7月上涨了3.6%,8月则上涨3.4%,显示美国经济依然面临高通胀压力。

虽然社安金逐年增加,但老年人联盟认为,物价的上涨速度远超于退休金的调涨,2000年以前退休的人,每月收入必须增加500美元,才能赶上退休前的购买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