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通脹嚴重 2024年老年社安金大調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9日訊】美國2024年的老年人社安金,因為過去兩個月通脹率再次上漲,將根據生活成本進行大幅調整。但老年人倡導組織則認為,這依然無法滿足退休老人的生活需求。

通貨膨脹促使老年人社安金跟著調漲。老年人聯盟(The Senior Citizens League)預計,到2024年,社安金的生活成本調整指數將達到3.2%,每月社安金將增加57美元,退休老人平均每人每月可領取1790美元。

一般來說,社安金是依照通脹數據,計算生活成本調整指數。根據美國勞工局的數據,消費者物價指數在7月上漲了3.6%,8月則上漲3.4%,顯示美國經濟依然面臨高通脹壓力。

雖然社安金逐年增加,但老年人聯盟認為,物價的上漲速度遠超於退休金的調漲,2000年以前退休的人,每月收入必須增加500美元,才能趕上退休前的購買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