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疯狂检测日本货船压舱水 但放射物无一超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5日讯】日本福岛核处理水排海已有三周,中共持续炒作所谓“核污染”。中国多地港口持续检测日本货船从日本领海加载的“压舱水”,但从未发现放射物超标。

日本共同社15日引述海运业相关人士的消息指,天津市海事局正在从来自日本的货船中抽取“压舱水”,实施放射性物质检测。海事局威胁称,如果放射性物质超标将禁止排放“压舱水”。不过迄今为止从未检测出超标的情况。

现代货轮在空载行船之前,需要汲取海水、河水或湖水到船舱内,以增加船舰重量,维持运行稳定,是为“压舱水”。货轮在装载货物时,需要将“压舱水”排出船外。

报导说,中方从未公开宣布检测“压舱水”,也没有发出书面通知,但天津市及山东省等多个港口都已开始检测。这种做法可能开始于福岛核处理水排海之前的7月份,但对贸易手续和货物运输未造成太大影响。

日本核处理水8月开始排海之后,中共疯狂炒作“核污染”,被普遍怀疑出于政治目的。

在此之前,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长达两年的安全审查已得出结论,福岛的核处理水排海计划符合原子能机构安全标准。但中共方面拒不认可IAEA的结论。

稍早前日本共同社引述消息指,日本政府早就向中方提议,设置日中专家和实务人士参加的福岛核处理水“磋商机制”,但中共至今尚未回应。

消息人士还说,今年以来,日本政府多次通过外交渠道,敦促中方加入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福岛核处理水评估国际机制,以便中方能对此事进行科学判断,但中共方面一再拒绝加入,宣称要“自行检测”。

该国际机制将对日本政府和IAEA分别实施的监测结果进行比较和分析。参与者包括美国和法国、瑞士、韩国的研究机构。为了避嫌,当事国日本没有加入。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