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瘋狂檢測日本貨船壓艙水 但放射物無一超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5日訊】日本福島核處理水排海已有三週,中共持續炒作所謂「核污染」。中國多地港口持續檢測日本貨船從日本領海加載的「壓艙水」,但從未發現放射物超標。

日本共同社15日引述海運業相關人士的消息指,天津市海事局正在從來自日本的貨船中抽取「壓艙水」,實施放射性物質檢測。海事局威脅稱,如果放射性物質超標將禁止排放「壓艙水」。不過迄今爲止從未檢測出超標的情況。

現代貨輪在空載行船之前,需要汲取海水、河水或湖水到船艙內,以增加船艦重量,維持運行穩定,是爲「壓艙水」。貨輪在裝載貨物時,需要將「壓艙水」排出船外。

報導說,中方從未公開宣布檢測「壓艙水」,也沒有發出書面通知,但天津市及山東省等多個港口都已開始檢測。這種做法可能開始於福島核處理水排海之前的7月份,但對貿易手續和貨物運輸未造成太大影響。

日本核處理水8月開始排海之後,中共瘋狂炒作「核污染」,被普遍懷疑出於政治目的。

在此之前,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長達兩年的安全審查已得出結論,福島的核處理水排海計劃符合原子能機構安全標準。但中共方面拒不認可IAEA的結論。

稍早前日本共同社引述消息指,日本政府早就向中方提議,設置日中專家和實務人士參加的福島核處理水「磋商機制」,但中共至今尚未回應。

消息人士還說,今年以來,日本政府多次通過外交渠道,敦促中方加入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福島核處理水評估國際機制,以便中方能對此事進行科學判斷,但中共方面一再拒絕加入,宣稱要「自行檢測」。

該國際機制將對日本政府和IAEA分別實施的監測結果進行比較和分析。參與者包括美國和法國、瑞士、韓國的研究機構。爲了避嫌,當事國日本沒有加入。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