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参议员罗姆尼宣布退休 川普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5日讯】周三(9月13日),美国犹他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罗姆尼宣布,他将在任期届满后退休,不竞选连任。前总统川普发文回应,说这是一个好消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参议员,为什么?为什么不寻求连任?”

美国国会参议员罗姆尼:“任期结束时,我将年过八旬。坦率地说,是该我们这代退出,新一代人上来的时候了。”

周三,美国国会参议员米特‧罗姆尼表示,2025年1月任期结束后,将不再寻求连任。

罗姆尼现年76岁,2003年到2007年期间担任马萨诸塞州州长;2012年,他作为共和党总统提名人,挑战寻求连任的民主党候选人、总统奥巴马。2012年,他当选犹他州联邦参议员。

在参议院2020年和2021年两次弹劾时任总统川普时,罗姆尼是唯一投赞成票的共和党人,成为美国史上第一位投票支持罢免同党籍总统的参议员。

对此,罗姆尼也承认,他对川普的态度,并不能代表犹他州选民的意见。

罗姆尼:“我认为犹他州人民并不都同意我对川普所采取的态度。”

针对罗姆尼不再寻求连任,美国前总统川普在社交平台发文说:“对于美国、伟大的犹他州以及共和党来说,这是一个极好的消息。米特·罗姆尼不会在美国参议院寻求连任,因为他的政绩并不出色。针对他连任的初选即将到来,但现在没有必要了。恭喜大家。让美国再次伟大!”

罗姆尼宣布不再连任,意味着他将为自己的政治生涯划上句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