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宣布退休 川普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5日訊】週三(9月13日),美國猶他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羅姆尼宣布,他將在任期屆滿後退休,不競選連任。前總統川普發文回應,說這是一個好消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參議員,為什麼?為什麼不尋求連任?」

美國國會參議員羅姆尼:「任期結束時,我將年過八旬。坦率地說,是該我們這代退出,新一代人上來的時候了。」

週三,美國國會參議員米特‧羅姆尼表示,2025年1月任期結束後,將不再尋求連任。

羅姆尼現年76歲,2003年到2007年期間擔任馬薩諸塞州州長;2012年,他作為共和黨總統提名人,挑戰尋求連任的民主黨候選人、總統奧巴馬。2012年,他當選猶他州聯邦參議員。

在參議院2020年和2021年兩次彈劾時任總統川普時,羅姆尼是唯一投贊成票的共和黨人,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投票支持罷免同黨籍總統的參議員。

對此,羅姆尼也承認,他對川普的態度,並不能代表猶他州選民的意見。

羅姆尼:「我認為猶他州人民並不都同意我對川普所採取的態度。」

針對羅姆尼不再尋求連任,美國前總統川普在社交平台發文說:「對於美國、偉大的猶他州以及共和黨來說,這是一個極好的消息。米特·羅姆尼不會在美國參議院尋求連任,因為他的政績並不出色。針對他連任的初選即將到來,但現在沒有必要了。恭喜大家。讓美國再次偉大!」

羅姆尼宣布不再連任,意味著他將為自己的政治生涯劃上句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