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9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暴雨破7项纪录 深圳加大泄洪

受台风“海葵”低压环流长期停滞,以及低压、季风和弱冷空气三者叠加的影响,深圳7日出现极端强降雨,打破了当地1952年有纪录以来,滑动降雨量2-72小时内的7项历史极值,多地严重积水。由于此前已降雨不断,7日晚间当局仓促决定从8日0时左右开始泄洪,但由于降水太大,凌晨3点左右再次紧急泄洪,泄洪量增至每秒120立方米。而每一次从发通知到泄洪,只有15分钟的时间,民众完全没有时间准备。由于加大了泄洪量,深圳火车站进出站口全被淹,上百旅客滞留。面临同样灾情的广州铁路当天也有20多趟列车停运。

南方洪水习近平考察东北 补课还是怕死?

9月7日,习近平前往洪水早已消退的黑龙江尚志市视察灾情,称自己“牵挂受灾的地方”,消息很快登上热搜,还一度被微博置顶。由于正值福建、广东遭遇严重暴雨和洪灾之时,许多网友留言“好大的雨”,暗讽习近平不去南方洪灾前线,却跑去一个月前发洪水的东北“补课”。还有网友嘲讽道,“水在最南,人在最北,真是笑话。”《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认为,“习近平肯定是感到各方面的压力,才去补了一次视察”,而习近平不去真正的洪灾前线,真实原因是出于“政治上的考虑,尤其是个人安全的考虑”,因为去灾区,更难做好安保以及群众演员的安排,现在习近平“很担心自己的安全”。

金融危机在路上:中国银行违约暴增8.5倍

中国金融危机山雨欲来。根据上海票据交易所8月份发布的数据,截至7月31日,共有2851家商票承兑人出现违约,比1月份激增约80%。其中,有271家为国有银行的分支行或地方城农商行(城商行、农商行)的分支机构,比6月份的32家暴增近8.5倍。这些银行机构中,五大国有银行占比超过60%,另有近四成为有破产风险的地方银行,凸显中国的信用风险,已经从房地产、投融资平台,蔓延到银行系统,成为金融危机爆发的最新信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