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县打击压榨劳工 两大企业率先被指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7日讯】周三(6日),洛杉矶县地区检察官贾斯康宣布成立一个打击压榨劳工、拖欠工人工资的劳动司法部门,并正式对两家企业提出多项重罪指控。一起来看。

为了打击企业主压榨员工劳动力、克扣工资等问题,洛杉矶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周三(9月6日)宣布成立劳动司法部门,专门处理劳工案件。

洛杉矶县地区检察官George Gascón:“员工每年都会有数十亿美元的工资和福利被克扣。洛杉矶县的很多城市是这类问题的中心。”

他指出,老板克扣工资不仅会给员工带来经济损失,也会影响城市的税收。

部门成立后,经手的第一批案件,是洛杉矶的两家服装行业,两名被告雇主均为亚裔。

George Gascón:“他们只付给一些员工每小时6美元的工资,远低于最低工资。所以他们没有支付最低工资、加班费,和工人的补偿保险。他们还向劳工专员伪造许可证,也犯了伪证罪。”

根据劳动司法部门的说法,约有80名员工,在过去三年中被压榨工资,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是非法移民。

针对被起诉的两位雇主,检察官办公室提出共七项重罪指控。

George Gascón:“我们目前提交的案件最高刑罚是六年监禁,但如有更多受害员工出来作证,可能会有更多的刑罚。”

除了服装行业,建筑、园林、餐饮行业等,都存在工资克扣的问题,在亚裔和拉丁裔社区中较为常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林永峰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