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打擊壓榨勞工 兩大企業率先被指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7日訊】週三(6日),洛杉磯縣地區檢察官賈斯康宣布成立一個打擊壓榨勞工、拖欠工人工資的勞動司法部門,並正式對兩家企業提出多項重罪指控。一起來看。

為了打擊企業主壓榨員工勞動力、剋扣工資等問題,洛杉磯縣地區檢察官辦公室週三(9月6日)宣布成立勞動司法部門,專門處理勞工案件。

洛杉磯縣地區檢察官George Gascón:「員工每年都會有數十億美元的工資和福利被剋扣。洛杉磯縣的很多城市是這類問題的中心。」

他指出,老闆剋扣工資不僅會給員工帶來經濟損失,也會影響城市的稅收。

部門成立後,經手的第一批案件,是洛杉磯的兩家服裝行業,兩名被告雇主均為亞裔。

George Gascón:「他們只付給一些員工每小時6美元的工資,遠低於最低工資。所以他們沒有支付最低工資、加班費,和工人的補償保險。他們還向勞工專員偽造許可證,也犯了偽證罪。」

根據勞動司法部門的說法,約有80名員工,在過去三年中被壓榨工資,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是非法移民。

針對被起訴的兩位雇主,檢察官辦公室提出共七項重罪指控。

George Gascón:「我們目前提交的案件最高刑罰是六年監禁,但如有更多受害員工出來作證,可能會有更多的刑罰。」

除了服裝行業,建築、園林、餐飲行業等,都存在工資剋扣的問題,在亞裔和拉丁裔社區中較為常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林永峰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