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暴雨后咳嗽哮喘患者猛增 医院人满为患(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4日讯】一场暴雨过后,内蒙古呼和浩特爆发大面积咳嗽哮喘,医院人满为患。

9月2日呼和浩特一场雷阵雨后,很多当地民众出现哮喘症,“喘不上气”“心脏卡住的疼”“脸憋得通红”等成为当地网友的高频词。

当地医院的现场视频显示,哮喘专科门诊,儿科排起长队,医院大厅里也挤满人群,打点滴占满整个急诊室。因为病人多,有医生还现场用扩音器教哮喘的病人如何买药、用药。

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儿科工作人员证实,2日到医院看这种病的就有800多人。

在呼和浩特市各大医院里,同样有很多因咳嗽喘不上气的病人。内蒙古妇幼保健院儿内科副主任张玉玲也介绍,2日晚8点左右,儿内科急诊一时间涌来400多名患者。

“这些患者多处于学龄前和学龄期,症状为呼吸困难、憋气、大汗,部分患儿由于喘息憋气严重,不能平卧,不能说话,病情危及生命,需要迅速诊断,有效抢救治疗。”张玉玲说。

有网友也在微博留言:“都快断气了,真是太难受了。”

对此异常现象,医院工作人员回应称,是因下雨产生雷电效应花粉过敏,有哮喘和鼻炎的人群反应较大。

不只是内蒙古,网友表示山西、北京、河北、甘肃也有很多人出现鼻炎、眼睛肿,有人说新冠后过敏反应很严重。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