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暴雨後咳嗽哮喘患者猛增 醫院人滿為患(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4日訊】一場暴雨過後,內蒙古呼和浩特爆發大面積咳嗽哮喘,醫院人滿為患。

9月2日呼和浩特一場雷陣雨後,很多當地民眾出現哮喘症,「喘不上氣」「心臟卡住的疼」「臉憋得通紅」等成為當地網友的高頻詞。

當地醫院的現場視頻顯示,哮喘專科門診,兒科排起長隊,醫院大廳裡也擠滿人群,打點滴占滿整個急診室。因為病人多,有醫生還現場用擴音器教哮喘的病人如何買藥、用藥。

內蒙古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兒科工作人員證實,2日到醫院看這種病的就有800多人。

在呼和浩特市各大醫院裡,同樣有很多因咳嗽喘不上氣的病人。內蒙古婦幼保健院兒內科副主任張玉玲也介紹,2日晚8點左右,兒內科急診一時間湧來400多名患者。

「這些患者多處於學齡前和學齡期,症狀為呼吸困難、憋氣、大汗,部分患兒由於喘息憋氣嚴重,不能平臥,不能說話,病情危及生命,需要迅速診斷,有效搶救治療。」張玉玲說。

有網友也在微博留言:「都快斷氣了,真是太難受了。」

對此異常現象,醫院工作人員回應稱,是因下雨產生雷電效應花粉過敏,有哮喘和鼻炎的人群反應較大。

不只是內蒙古,網友表示山西、北京、河北、甘肅也有很多人出現鼻炎、眼睛腫,有人說新冠後過敏反應很嚴重。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