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国防部谈反腐 火箭军高层异动再受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2日讯】日前,中共国防部回应有半火箭军高层换人等问题,声称要打击每一个腐败官员,对腐败零容忍。评论认为,这坐实了火箭军高层和前防长魏凤和被整肃的传闻。

8月31日,中共国防部记者会上,发言人吴谦回应火箭军高层换人以及数月未露面的前国防部长魏凤和的下落时,宣称要打击腐败官员,对腐败零容忍。

中共国防部发言人吴谦:“ 反腐败斗争仍然在路上,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坚决打赢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

分析认为,这坐实了火箭军高层及魏凤和出事的传闻。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国防部的发言人说要反对腐败,但是他又没有说这些人去哪里了。从这个回答我们可以看得出来一些端倪,像魏凤和以及火箭军的高层,包括司令员李玉超所有被问到的这些人,毫无疑问都在被整肃的名单上。”

分析认为,军队拿着枪杆子,习近平担心他们造反,所以加强清洗整肃。

蓝述:“习近平这次选择火箭军处理,外界普遍的看法是因为火箭军前一段时间发生了重大的泄密事件,让习近平大大的丢了面子。所以说整肃起来他就下了狠手。你要说中共高层腐败,谁不腐败?中共的高层有一个算一个,个个都是腐败分子,只是看习近平想处理谁,不想处理谁,仅此而已。”

去年中共二十大召开期间,美国空军大学“中国航空航天研究所”发布了一份长达255页的报告,详细梳理了火箭军内部的人事结构及部署情况。当时就传闻说,这是火箭军内部泄密所致。

今年中共两会后,陆续传出火箭军多任司令员和副司令员,以及首任司令员魏凤等人被带走调查的消息。而战略支援部队的司令巨干生和副司令尚宏也受牵连。

但目前除了前火箭军副司令员吴国华吊死外,其他人仍没任何消息。

蓝述:“中共对这些高级官员或者说是将领进行整肃的过程之中。它基本上都是黑箱操作,它要把上上下下,前后左右的这些利害关系全部查清楚了。保谁不保谁,处理谁不处理谁。它全部都要搞清楚了之后,它才会公布最后的处理结果。在这之前,它是不会公布任何处理结果的。”

而在7月25日,中共宣布免去秦刚外交部长一职,秦刚被指受到凤凰卫视的女主播傅晓田和火箭军泄密事件的牵连。

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军官姚诚:“那个傅晓田她毫无疑问是中共收集情报的人。因为驻外国的记者她也负有这个使命。我们联系起来看,就是火箭军泄密以后,毫无疑问中共要追查这个事情,追查的重点在美国,追到美国以后,中国驻美国大使馆肯定要作为审查的对象,这个时候就发现傅晓田和秦刚的事情。”

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军官姚诚说,现在还没办法下结论,秦刚跟火箭军之间有关系,但可以肯定是火箭军、外交部、战略支援部队都受到了重创。

姚诚:“所以把这东西连起来看,就是泄密问题,不是说其他的问题。中共历来拿经济问题来代理处理政治问题。它不希望把政治问题公开了,那对它的声誉,对它的影响太大。它最后处理干部的时候,都说它是贪污,这个事儿,那个事儿,它不会说真正的原因。”

八一前夕,习近平晋升新的火箭军司令员和政委,被认为坐实了火箭军高级将领被查的传闻。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目前整个军方通过火箭军这个事情,军方各个军种大家都会人人自危。所以这时候会不会有人想把习近平搞下来?会不会诱发军事上的政变或者危机?这个事情都很难说的。”

火箭军原为二炮部队,2015年改名,为中共陆海空三军之外的第四军种,掌管核导弹等杀伤力武器。战略支援部队是2016年成立的新兵种,由网路、情报和太空部队组成。

编辑采访/李韵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