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國防部談反腐 火箭軍高層異動再受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2日訊】日前,中共國防部回應有半火箭軍高層換人等問題,聲稱要打擊每一個腐敗官員,對腐敗零容忍。評論認為,這坐實了火箭軍高層和前防長魏鳳和被整肅的傳聞。

8月31日,中共國防部記者會上,發言人吳謙回應火箭軍高層換人以及數月未露面的前國防部長魏鳳和的下落時,宣稱要打擊腐敗官員,對腐敗零容忍。

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 反腐敗鬥爭仍然在路上,堅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懲。堅決打贏反腐敗攻堅戰,持久戰。」

分析認為,這坐實了火箭軍高層及魏鳳和出事的傳聞。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國防部的發言人說要反對腐敗,但是他又沒有說這些人去哪裡了。從這個回答我們可以看得出來一些端倪,像魏鳳和以及火箭軍的高層,包括司令員李玉超所有被問到的這些人,毫無疑問都在被整肅的名單上。」

分析認為,軍隊拿著槍桿子,習近平擔心他們造反,所以加強清洗整肅。

藍述:「習近平這次選擇火箭軍處理,外界普遍的看法是因為火箭軍前一段時間發生了重大的泄密事件,讓習近平大大的丟了面子。所以說整肅起來他就下了狠手。你要說中共高層腐敗,誰不腐敗?中共的高層有一個算一個,個個都是腐敗分子,只是看習近平想處理誰,不想處理誰,僅此而已。」

去年中共二十大召開期間,美國空軍大學「中國航空航天研究所」發布了一份長達255頁的報告,詳細梳理了火箭軍內部的人事結構及部署情況。當時就傳聞說,這是火箭軍內部泄密所致。

今年中共兩會後,陸續傳出火箭軍多任司令員和副司令員,以及首任司令員魏鳳等人被帶走調查的消息。而戰略支援部隊的司令巨干生和副司令尚宏也受牽連。

但目前除了前火箭軍副司令員吳國華吊死外,其他人仍沒任何消息。

藍述:「中共對這些高級官員或者說是將領進行整肅的過程之中。它基本上都是黑箱操作,它要把上上下下,前後左右的這些利害關係全部查清楚了。保誰不保誰,處理誰不處理誰。它全部都要搞清楚了之後,它才會公布最後的處理結果。在這之前,它是不會公布任何處理結果的。」

而在7月25日,中共宣布免去秦剛外交部長一職,秦剛被指受到鳳凰衛視的女主播傅曉田和火箭軍泄密事件的牽連。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軍官姚誠:「那個傅曉田她毫無疑問是中共收集情報的人。因為駐外國的記者她也負有這個使命。我們聯繫起來看,就是火箭軍泄密以後,毫無疑問中共要追查這個事情,追查的重點在美國,追到美國以後,中國駐美國大使館肯定要作為審查的對象,這個時候就發現傅曉田和秦剛的事情。」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軍官姚誠說,現在還沒辦法下結論,秦剛跟火箭軍之間有關係,但可以肯定是火箭軍、外交部、戰略支援部隊都受到了重創。

姚誠:「所以把這東西連起來看,就是泄密問題,不是說其他的問題。中共歷來拿經濟問題來代理處理政治問題。它不希望把政治問題公開了,那對它的聲譽,對它的影響太大。它最後處理幹部的時候,都說它是貪污,這個事兒,那個事兒,它不會說真正的原因。」

八一前夕,習近平晉升新的火箭軍司令員和政委,被認為坐實了火箭軍高級將領被查的傳聞。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目前整個軍方通過火箭軍這個事情,軍方各個軍種大家都會人人自危。所以這時候會不會有人想把習近平搞下來?會不會誘發軍事上的政變或者危機?這個事情都很難說的。」

火箭軍原為二炮部隊,2015年改名,為中共陸海空三軍之外的第四軍種,掌管核導彈等殺傷力武器。戰略支援部隊是2016年成立的新兵種,由網路、情報和太空部隊組成。

編輯採訪/李韻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