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戴口罩可能会接触有毒化学物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30日讯】一些人认为,口罩是应对COVID-19的黄金防护装备,但是戴口罩也可能存在更多的风险。今年5月份,发表在《生态毒理学与环境安全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口罩散发的毒素会给佩戴者带来重大风险。

韩国研究人员测量了几种不同口罩释放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 (VOC)的数量和浓度,其中包括棉质口罩和KF94口罩(一种类似于N95口罩一次性口罩)。

结果发现,KF94口罩中检测到的四种VOC浓度是其它棉质织物口罩的22.9至 147倍。VOC颗粒总数是棉质口罩的14倍。在一些KF94口罩中,VOC浓度达到了足以对人类健康构成严重风险的阈值。

根据美国环境保护署 (EPA))的说法,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是可以在室温下蒸发的人造化学品,通常“在油漆、药品和制冷剂的制造过程中使用和生产”。

VOC可能会导致以下情况:对眼睛、鼻子和喉咙有刺激作用,呼吸困难,头痛,恶心,损害中枢神经系统和其它器官,癌症(一些动物病例,以及人类的疑似或已知病例)。

研究人员发现,VOC浓度会根据环境温度以及KF94从包装中取出的时间而波动。当温度升至104°F(40°C)时,KF94口罩的VOC浓度增加119%至299%。从包装中取出口罩后30分钟,含量下降80%。

研究作者指出,可以通过降低风险来减少伤害。

他们写道,“很明显,必须特别注意与使用KF94口罩相关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及其对人类健康的影响。”

作者总结说,“根据我们的研究结果,我们建议,在佩戴KF94口罩之前,每种产品应打开且至少30分钟内不佩戴,从而将总VOC浓度降低到不会损害人类健康的水平。”

2022年的一项研究还提到了几种口罩中发现的有毒化学物质,以及戴着口罩可能造成的一长串后果。

中国大陆研究人员在从各国收集的56个口罩样品中发现了有害的邻苯二甲酸盐。根据《危险材料杂志》上发表的研究成果,近90%的样品含有潜在的致癌物质。这表明,除非化学品的类型和含量控制在安全限度内,否则戴口罩的任何好处可能会被风险所抵消。

邻苯二甲酸盐是被广泛使用的化学物质,会破坏人类内分泌系统并影响人类健康。接触它会对人的生殖和神经发育系统造成损害。虽然据说邻苯二甲酸盐可以使口罩更加通用和灵活,但选择舒适性而忽视安全性要付出高昂的代价。

今年4月份,在《Front Public Health》发表的一篇综合评论指出,外科口罩和N95口罩都有显着的负面影响。与戴口罩相关的不良反应包括:氧饱和度降低,每分钟通气量减少,血液中的二氧化碳增加,心率、血压和皮肤温度增加,更高程度的不适,气促,头痛,粉刺,皮肤过敏,头晕。

“口罩会干扰氧气的吸收和二氧化碳的释放,并损害呼吸代偿”,该评论的作者写道,“结果独立验证了口罩诱发的疲劳综合症 (MIES))和下游生理代谢功能障碍。MIES可能会产生长期的临床后果,特别是对于弱势群体而言。到目前为止,一些与口罩相关的症状可能被误解为COVID-19症状。无论如何,可能的MIES与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的定义形成鲜明对比。”

该研究一个月后被撤回,理由是“这篇文章不符合公共卫生前沿的编辑和科学合理性标准”。

原文COVID Mask Wearers Could Be Exposed to Toxic Chemicals: Study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