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收复扎波罗热南部重镇 俄军已阵亡超26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9日讯】乌克兰国防部周一(8月28日)表示,乌军已收复南部重镇,对日后切断俄军补给,收复克里米亚,均有重要意义。

乌克兰周一表示,经过旷日激战,乌军已收复扎波罗热以南的罗布坦(Robotyne)定居点,该军事重镇地处公路和铁路枢纽,距离亚速海约90公里,对进一步向南部推进战线,收复克里米亚具有战略意义。

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马利亚尔(Hanna Malyar):“在那里,我们的士兵面对着俄部队的激烈抵抗。这是两大对手之间的一场非常残酷的战斗,但乌军正在逐渐向前,而敌人却没有。”

乌克兰国防部表示,乌军目前在南翼共收复了44平方公里国土。从罗布坦再推进10至15公里,便有可能火力封锁俄罗斯东西向的运输线,断绝俄军补给,俄军或不战自败。

乌克兰总参谋部周日(27日)发文称,俄乌战争进入第555天,俄军已阵亡超过26万人,乌军共摧毁了俄军四千多辆战车、八千多辆装甲车、几百架战机和四千多架无人机。俄方目前对此没有回应。

周日,俄罗斯调查委员会称,对上周坠机事件遇难者遗体基因测序已经完成。根据检查结果,10名死者身份与此前列出的名单相符。其中包括普里戈津和其他部分瓦格纳雇佣军头目。

波兰内政部长,周一在波罗的海国家部长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发生涉及瓦格纳雇佣兵或移民大规模迁徙事件,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将完全关闭与白俄罗斯的边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