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收復扎波羅熱南部重鎮 俄軍已陣亡超26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9日訊】烏克蘭國防部週一(8月28日)表示,烏軍已收復南部重鎮,對日後切斷俄軍補給,收復克里米亞,均有重要意義。

烏克蘭週一表示,經過曠日激戰,烏軍已收復扎波羅熱以南的羅布坦(Robotyne)定居點,該軍事重鎮地處公路和鐵路樞紐,距離亞速海約90公里,對進一步向南部推進戰線,收復克里米亞具有戰略意義。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利亞爾(Hanna Malyar):「在那裡,我們的士兵面對著俄部隊的激烈抵抗。這是兩大對手之間的一場非常殘酷的戰鬥,但烏軍正在逐漸向前,而敵人卻沒有。」

烏克蘭國防部表示,烏軍目前在南翼共收復了44平方公里國土。從羅布坦再推進10至15公里,便有可能火力封鎖俄羅斯東西向的運輸線,斷絕俄軍補給,俄軍或不戰自敗。

烏克蘭總參謀部週日(27日)發文稱,俄烏戰爭進入第555天,俄軍已陣亡超過26萬人,烏軍共摧毀了俄軍四千多輛戰車、八千多輛裝甲車、幾百架戰機和四千多架無人機。俄方目前對此沒有回應。

週日,俄羅斯調查委員會稱,對上週墜機事件遇難者遺體基因測序已經完成。根據檢查結果,10名死者身分與此前列出的名單相符。其中包括普里戈津和其他部分瓦格納雇傭軍頭目。

波蘭內政部長,週一在波羅的海國家部長會議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如果發生涉及瓦格納僱傭兵或移民大規模遷徙事件,波蘭和波羅的海國家將完全關閉與白俄羅斯的邊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