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费文化引争议 “小费抵薪”该取消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9日讯】付小费是美国文化的一部分,是对优质服务的感谢,然而越来越多的人们觉得无处不在的小费成为了一种负担。

在美国小费无处不在,咖啡馆、体育场馆,甚至自助服务亭都在询问顾客是否愿意给小费。这个结账屏幕上的小费设置令很多人都倍感压力。

消费者Carly Cullen:“确实如此。他们给你的选择包括 10% 15% 20%。甚至UberEats、DoorDash、GrubHub这样的外送平台也是,感觉一切都是要小费、小费、小费。”

美国的小费文化没有一个准则,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对于给谁和给多少小费感到困惑。

消费者Carly Cullen:“到处都很棘手,对吧?比如,如果你在咖啡店,如果你在发型师那里,如果你从出租车里出来,比如,我不知道规则,然后,我经常不知道该给多少小费。”

而最新的一项调查研究发现,很多人认为屏幕上的小费应用程序比传统的现金小费罐更咄咄逼人。毕竟,柜台后有服务员盯着,而您又可能并不准备付小费。

消费者Dylan Bosch:“比方说,你去一家咖啡店,而他们所做的只是扭动笔记本电脑。那么,我为什么要付小费?”

在美国的不少行业,只要服务员可以拿到小费,老板就只需付一个很低的基本工资,在有些州,这个基本工资只有每小时2.13美元。

目前美国正在推动一项运动,呼吁取消“小费抵薪”的做法,已有八个州跟进。不过,如果老板给员工涨工资,增加的薪酬成本就可能得转嫁给顾客

肉店老板Emily Mingrone:“(没有小费抵薪)这笔钱将从我的口袋里掏出来,被那些拿不到小费的员工拿走。我需要涨价,而这会引起顾客的抵制。”

美国未来是否应该废除小费呢?看来这个问题还要持续争论下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