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仰赖小费 纽约餐厅服务生要求$15底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4日讯】周一,数十名纽约餐厅服务生,聚集州长库默在纽约市的办公室门口,要求将餐厅服务生底薪调涨至一小时15美元。

女权组织One Billion Rising创办人Eve Ensler:“当人们为你服务、照顾你,他们应该要获得应有的报酬。”

2020年开始,纽约最低时薪正式调涨至一小时15美元,然而,这一调整不包含餐厅小费服务生。现在餐厅小费服务生的底薪仍在一小时7.5美元。

约50名在餐厅工作的服务生抗议,此最低时薪的调整将他们排除在外。

抗议活动负责人Nikkie Cole:“在面对客人时我们感到很不对等,当你底薪很少时只能仰赖别人的小费。”

然而Restaurant Workers of America的研究显示,餐厅业主将成本反映在食物价位上,如将服务员最低时薪调涨1美元,餐厅关门倒闭的概率会上升14%。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