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小費文化引爭議 「小費抵薪」該取消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9日訊】付小費是美國文化的一部分,是對優質服務的感謝,然而越來越多的人們覺得無處不在的小費成為了一種負擔。

在美國小費無處不在,咖啡館、體育場館,甚至自助服務亭都在詢問顧客是否願意給小費。這個結帳屏幕上的小費設置令很多人都倍感壓力。

消費者Carly Cullen:「確實如此。他們給你的選擇包括 10% 15% 20%。甚至UberEats、DoorDash、GrubHub這樣的外送平台也是,感覺一切都是要小費、小費、小費。」

美國的小費文化沒有一個準則,越來越多的美國人對於給誰和給多少小費感到困惑。

消費者Carly Cullen:「到處都很棘手,對吧?比如,如果你在咖啡店,如果你在髮型師那裡,如果你從出租車裡出來,比如,我不知道規則,然後,我經常不知道該給多少小費。」

而最新的一項調查研究發現,很多人認為屏幕上的小費應用程序比傳統的現金小費罐更咄咄逼人。畢竟,櫃檯後有服務員盯著,而您又可能並不準備付小費。

消費者Dylan Bosch:「比方說,你去一家咖啡店,而他們所做的只是扭動筆記本電腦。那麼,我為什麼要付小費?」

在美國的不少行業,只要服務員可以拿到小費,老闆就只需付一個很低的基本工資,在有些州,這個基本工資只有每小時2.13美元。

目前美國正在推動一項運動,呼籲取消「小費抵薪」的做法,已有八個州跟進。不過,如果老闆給員工漲工資,增加的薪酬成本就可能得轉嫁給顧客

肉店老闆Emily Mingrone:「(沒有小費抵薪)這筆錢將從我的口袋裡掏出來,被那些拿不到小費的員工拿走。我需要漲價,而這會引起顧客的抵制。」

美國未來是否應該廢除小費呢?看來這個問題還要持續爭論下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