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中国海对峙升温 澳洲防长:或与菲律宾联合巡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6日讯】约两千名澳大利亚和菲律宾士兵,正在菲律宾进行联合军演。周五(8月25日),澳洲防长马勒斯到访,会晤菲律宾防长特奥多罗。马勒斯表示,考虑与菲律宾合作,在南中国海进行联合海军巡逻。

澳大利亚和菲律宾军队,首次举行大规模联合演习,其中包括夺回被占岛屿、抢滩登陆和多兵种协同作战,展示盟军火力,回应中共在南中国海的挑衅。军演得到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支持。

周五,澳大利亚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理查德·马勒斯访问菲律宾,与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菲律宾国防部长特奥多罗一起观看军演。

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考虑到已经发生了很多事件,证明了该地区的动荡。这种演习,这种地区国家之间的密切战略合作极其重要。”

澳大利亚海军舰艇“堪培拉号”和F-35战机投入了这次演习。近两千名士兵和军事人员参演,其中大部分来自澳大利亚国防军。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马勒斯表示,南中国海的稳定关乎澳大利亚的切身利益,澳洲大部分货物运输,经由这一海域。澳大利亚正考虑与菲律宾合作,在南中国海进行联合海军巡逻。

小马科斯强调,菲律宾将继续深化和盟国间的军事合作。

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这是我们不断努力加强我们的能力,并建立更密切的合作关系,与该地区邻国的军队一起。”

另外,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将于下月到访菲律宾,会晤小马科斯总统。

这将是20年来首位访问菲律宾的澳大利亚总理,凸显澳大利亚对印太地区战略地位的关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