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中國海對峙升溫 澳洲防長:或與菲律賓聯合巡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6日訊】約兩千名澳大利亞和菲律賓士兵,正在菲律賓進行聯合軍演。週五(8月25日),澳洲防長馬勒斯到訪,會晤菲律賓防長特奧多羅。馬勒斯表示,考慮與菲律賓合作,在南中國海進行聯合海軍巡邏。

澳大利亞和菲律賓軍隊,首次舉行大規模聯合演習,其中包括奪回被占島嶼、搶灘登陸和多兵種協同作戰,展示盟軍火力,回應中共在南中國海的挑釁。軍演得到美國海軍陸戰隊的支持。

週五,澳大利亞副總理兼國防部長理查德·馬勒斯訪問菲律賓,與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菲律賓國防部長特奧多羅一起觀看軍演。

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考慮到已經發生了很多事件,證明了該地區的動盪。這種演習,這種地區國家之間的密切戰略合作極其重要。」

澳大利亞海軍艦艇「堪培拉號」和F-35戰機投入了這次演習。近兩千名士兵和軍事人員參演,其中大部分來自澳大利亞國防軍。

澳大利亞國防部長馬勒斯表示,南中國海的穩定關乎澳大利亞的切身利益,澳洲大部分貨物運輸,經由這一海域。澳大利亞正考慮與菲律賓合作,在南中國海進行聯合海軍巡邏。

小馬科斯強調,菲律賓將繼續深化和盟國間的軍事合作。

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這是我們不斷努力加強我們的能力,並建立更密切的合作關係,與該地區鄰國的軍隊一起。」

另外,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將於下月到訪菲律賓,會晤小馬科斯總統。

這將是20年來首位訪問菲律賓的澳大利亞總理,凸顯澳大利亞對印太地區戰略地位的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